猫猫冲

《叉烧仔日记》【短篇】

设定:剧情奇幻走向,出场食魂:叉烧仔,佛跳墙,诗礼银杏,太极芋泥,德芙兄弟等


——————————————————

                             叉烧仔日记

 

这是叉烧仔的日记本,谁都不许看!谁看谁是小猪!

                                          ——(画着一个猪头)

 

第一天

今天和猪兜麦一起玩,好开心

 

第二天

今天和猪兜麦一起玩

 

第三天

今天好开心

 

第四天

不行,老豆说,不能一直偷懒,叉烧仔要做个好孩子,去帮少主一些忙吧。

 

第五天

帮少主忙,开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锅包肉哥哥仔让我下次别来了。

 

第六天

今天玩的好开心。

 

第七天

玩。

 

第八天

玩。

 

第九天

玩。

 

第十天

不得了!!!今天老豆变成小孩子了,不对是我变大了!不对,不是,是所有大人变成小孩子了,小鳜鱼、青团他们变成大人了!!!啊!!!

 

第十一天

今天我还没变回来!!

 

第十二天

今天没有变回来,但是老豆小小一个好可爱啊,像小团子一样。

 

第十三天

不得了!!!!少主失踪了!!!呜呜呜,我好难过!!!少主你在哪里,叉烧仔好担心(此处墨渍被晕染开来)

 

第十四天

好难过,今天抱着老豆去金林找少主,没找到,还摔了一跤,猪兜麦的jio扭了。

 

第十五天

少主你在哪里啊。。。

 

第十六天

今天变成大人的兔兔怪们来偷袭空桑,变小的哥哥仔们都打不过兔兔怪,还好我厉害,打跑了好几个,嘿嘿,小杏老师还表扬我了,开心,要是少主能看到就好了。对了,变成大人的小杏老师可真好看,用老豆的话来讲就是“神眷顾的美少男”,我要是也那么好看就好了。

 

第十七天

小杏老师真好看。

 

第十八天

今天偷偷跑到一品锅哥哥仔的房间去探望他,上次兔兔怪还把哥哥仔打伤了,哥哥仔好可怜,小小的一个团子被兔兔怪踩在脚底,还好我哇哇大叫吓跑了兔兔怪。我可真厉害。

 

第十九天

探望一品锅哥哥仔。哥哥仔房间里好多字画,看不懂,但是挺好看的。

 

第二十天

今天去探望哥哥仔,但是他不在。在房间转了一圈。

 

第二十一天

呜呜呜!!今天太难过,叉烧仔好委屈!!!!!昨晚离开一品锅哥哥仔的房间后,哥哥仔的房间竟然着火了!烧掉了好多字画,一品锅哥哥差点气晕,双皮奶这个小坏蛋竟然说看到我离开房间才冒火的,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嘛!!火不是我点的!!!小杏老师都怀疑是不是我做的了,明明不是我啊!!

 

第二十二天

今天还是好委屈,老豆安慰我说没事,可是叉烧仔好难过。特地路过一品锅哥哥仔的房间,看到哥哥在收拾坏掉的字画,就剩一幅了,还烧残了,一首诗就剩个“我”字,我什么嘛!是不是在说是叉烧仔做的!!!好难过!!

 

第二十三天

不想出门。

 

第二十四天

小杏老师来找我,说有没有看见松鼠鳜鱼哥哥,没看见嘛,平时老大一个食魂我都经常看不见,更何况现在变成小团子的松鼠哥哥仔。

 

第二十五天

难过,饭少吃了一碗。

 

第二十六天

小杏老师来道歉了,说经过太极芋泥哥哥仔的侦查推论,是变小的食魇过来放火的,真奇怪,为什么单单只放一品锅哥哥仔的房间。

 

第二十七天

睡了一觉,开心。

 

第二十八天

(没写,空白)

 

第二十九天

(空白)

 

第三十天

!!!!!!!!!!!!!!!!!!!!!叉烧仔前天变回去了!!!!!!!但是昨天晚上又变回来了!!!!怎么回事啊!!!!!

 

第三十一天

空桑最近真的好不太平啊!松鼠鳜鱼哥哥仔失踪了,然后少主家园里的大飞机也不见了,之前叉烧仔还想玩来着。

 

第三十二天

太极芋泥哥哥仔说,最近空桑的变化,是因为闪电。就是变身的前后几天,天空会打雷,确实!!变身那天我确实听到打雷的声音了!

 

第三十三天

太极芋泥哥哥仔失踪了!!!!!!!不行啊,我要把老豆看好!

 

第三十四天

食魇进攻家园了,都是些变小的食魇,很弱,被我还有小鳜鱼他们打跑了,嘿嘿(画了一个大力的小表情)但是食魇逃跑的时候好奇怪,好像突然消失一样,消失的时候还有碎片一样的东西一闪而过。

 

第三十五天

我听到打雷了。。。

 

第三十六天

(空白)

 

第三十七天

(空白)

 

第三十八天

我真的变回来又变回去了。。小杏老师说要去找太极芋泥和松鼠鳜鱼哥哥,走了两天了,还没回来。

 

第三十九天

小杏老师还没回来。

 

第四十天

锅包肉哥哥在少主书房发现一个小洞。

 

第四十一天

太好了!!!小杏老师回来了,还把两位失踪的哥哥也带回来了!!还发现了少主的踪迹,明天就出发去找少主。少主!要等我来救你啊!!!

 

第四十二天

我终于找到少主了,太好了,我好开心,真的好开心,少主还没事,说他一觉醒来就在一处林子中间,还发现我们了。

 

第四十三天

开心,去找少主玩,少主也是小孩子的样子,真可爱,嘿嘿嘿,比猪兜麦可爱多了。

 

第四十四天

打雷了。

 

第四十五天

叉烧仔变回去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变成大人。不过变成大人也挺好的,能长高,看更多的东西。老豆都说我长大了,是个成熟的小孩子了。老豆一直那么奇奇怪怪。

 

第四十六天

今天!竟然!没有!变回去!

 

第四十七天

找少主玩。

 

第四十八天

玩,和小鳜鱼玩,小鳜鱼还是那么害羞。

 

第四十九天

和少主玩,帮少主偷鹄羹哥哥仔做的桃花粥喝,少主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喝桃花粥,之前不都是喜欢吃别的东西嘛。

 

第五十天

玩。

 

第五十一天

捡到一只小鸡,只会“唧唧唧”的叫,真可爱。

 

第五十二天

给少主看,少主竟然怕小鸡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十三天

小鸡最近一直在叫。

 

第五十四天

少主喊我去他那里玩,还给我吃好吃的。

 

第五十五天

(空白)

 

第五十六天

(空白)

 

第五十七天

(空白)

 

第五十八天

(被撕毁)

 

第六十二天

少主我要找。。。(后面被涂抹)

 

第六十三天

小鸡死了。

 

第六十四天

太极芋泥、德州、鱼香肉丝、锅包肉、春卷、鹄羹,好多人不见了。

 

第六十五天

小杏老师说他也要走了,什么意思?!塞给我一张纸条,让我去书房玩个游戏,猜谜语。。

 

第七十天

还剩不多了,老豆也不见了,下一个会是我吗?

 

第八十一天

我猜不出,我真的猜不出什么谜语!!!不要在捉弄我了,我真的不知道!求求哥哥们快点回来吧,我再也不淘气了,再也不随便点火了,我以后一定乖乖的,做个好孩子!!!!少主,少主,求你回家吧,空桑不能没有你,不可以。。

 

第八十二天

小鳜鱼走了。

 

第八十三天

以前常听起小鳜鱼说,有种痛苦是你觉得自己像个臭哄哄的垃圾,我曾经常捉弄小鳜鱼,说他怎么会知道,难道他是垃圾吗。小鳜鱼老是哭着跑开(一大滩墨迹晕染开来,似是笔尖在此处停留了许久)小鳜鱼,现在我也懂什么叫做垃圾了呢,我就是垃圾,哥哥在离去,我却连谜语也猜不出。

今晚阿符哥哥来找我,说他很想德州哥哥,我第一次看到阿符哥哥哭,我一直以为阿符哥哥是讨厌德州哥哥的,那么大的一个食魂,抱着枪哭了好久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忘了,阿符哥哥也是个小孩子啊。。我也想老豆,我也想哭。我,可以吗?

 

第八十四天

佛跳墙哥哥过来找我,说他猜出了谜语,还记得一品锅哥哥那些被烧毁的字画吗,食魇为什么只烧字画,为什么在偷袭空桑时突然消失,为什么松鼠鳜鱼哥哥要偷大飞机,为什么太极芋泥在消失后又回来了,为什么少主说他醒来时就只记得自己在小树林中,还有为什么,我中毒?

少主那天给我吃的东西有毒,他想杀了我。

我不信,可我不得不信,在我倒下的那一刻忘记不了,少主那像碎片消失般的躯体,就像食魇一样。

佛跳墙哥哥对我笑,说我长大了,像老豆一样是个男子汉了,该学会顶天立地了。

“还记得银杏交给你的纸条吗,那是从一品锅房中被烧毁的最后一幅字画。唔,少主书房里小破洞到现在还没修好吧,还有你可怜的小鸡,怎么就突然死了呢?”

佛跳墙哥哥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就像画中美人。

 

第八十五天

忘不了佛跳墙哥哥指着天空对我说,“叉烧仔,这就是谜底了噢。”

他的手指还在指天,他的笑却永远凝固。

碎片

消散

 

第八十六天

开水白菜老师说过,异世界有句话叫做,“凝望深渊”。

当我凝望深渊,深渊也在望着我。

是不是

少主,你也在看我呢?

在看我哭,看我笑,看银杏老师,看一品锅,看松鼠鳜鱼,看太极芋泥,看佛跳墙,看所有你爱着和爱着你的食魂呢?

少主,你的心里有答案吗。

 

 

少主

用魂芯召唤我们那一刻,食魂就已奉您为主。

小小手指轻轻点触,我的喜怒哀乐为您而绽。

 

您还不明白吗,那让我告诉你吧。

谜底就是

“深渊即我”

 

是不是很奇怪啊

烧毁最后的“我”

雏鸡为死而啼“唧”

洞若深

天如渊

 

我为什么消散

是因为我在的世界

我爱的名为游戏的世界

正在日渐崩坏

我失去了一位又一位的食魂

一位又一位的少主

我不埋怨你的移情别恋

只无奈这一切的造物主将稚子亲手推入万劫不复

 

稚子无悔,唯愿吾父垂怜

 

今日我将消散

消散于空桑

消散于每个少主心间

 

若我消散,少主你还会记得我吗?

 

纵使相逢应不识,人间空桑各自欢

 

少主

你是空桑所有食魂心上的珍宝

 

 

 

                                          —————空桑食魂敬上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